【分享】斗破苍穹OL巧用野外神符优化副本

时间:2014-03-24 00:00 作者:卅龄顽童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分享】斗破苍穹OL巧用野外神符优化副本

  【开篇温馨提示:本文是纯手动屌丝玩家的一些技巧和游戏乐趣所在,大V土豪或脚本玩家请自行屏蔽本文】

  自打斗破OL内测以来,副本、BB、装备、掉率甚至物价都做了很多调整,但是有一样东西一直没有变化,这就是野外神符。

  野外神符,顾名思义,是指在野外地图出现的具有神奇功能的符文。神符分为4种,分别是增强神符、恢复神符、加速神符和双倍神符。经过顽童长期的观察和实践,发现巧用这些神符,对增加副本经验、提高跑商速度和优化佣兵线路有很好的帮助。

  当然,对于不关心经验丹用量的土豪,和脚本跑商闭关佣兵的活死人来说,野外神符的意义不大。再次提示上述两类玩家请自行屏蔽本文。

  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神符类型,以及我习惯的一些用法,以供诸位手动玩家、贫民玩家参考:

  一、野外神符的类型及作用

  (1)增强神符。外形是两把兵器。作用是在玩家吃掉神符后,增加该神符所在地图等级的所有基础属性(功效5分钟)。增强神符对于小号主线任务具有很好的助力作用,但是当主线任务完成之后人物进阶至斗王斗皇之时,我觉得吃不吃这类符已经没多大意义了。

  (2)恢复神符。外形是一团星轨,或者像气团。作用是在玩家吃掉神符后,随机使玩家红蓝以每2秒2%的速度回复(功效1分钟)或使玩家红蓝黄全面恢复(秒回)。红是血,蓝是气,黄是能量。由于一人吃符,附近的全体队友均可获得恢复效果,因此这个符特别适合佣兵中间补充全员红蓝黄来用,即便只是补充红蓝也真真是极好的(所以很有必要优化佣兵线路)。

  (3)加速神符。外形是一只靴子。作用是在玩家吃掉神符后,随机增加玩家的人物移动速度或者坐骑移动速度(功效5分钟)。增加人物移动速度的符适合跑商吃,吃了之后上坐骑是没有叠加效果的。

  (4)双倍神符。外形是一个丹鼎,叫香炉也行,符顶有三个大写英文字母:EXP,很好辨认。作用是在玩家吃掉神符后,随机增加玩家人物的双倍经验时间或增加玩家出战傀儡的双倍经验时间(功效5分钟)。

  这4种神符,除增强神符外,均是随机出效果。而作用时间,除恢复神符外,均是作用5分钟。4种神符的效果可以叠加,但是同一类神符的效果不能叠加,譬如吃双倍神符,在第一个效果没有消失的时候找到第二个吃了,会重新计时,不会累计时长。(……这些都是哥无聊的时候一个一个找来试验的……)

  二、双倍神符对主城副本的优化作用

  其实,野外神符对主城副本的辅助作用不是我发现的,而且估计全服也早有一些玩家想到了这些做法,我只是一名整理者。那还是2012年底,体服斗皇大神叶凡蚩尤曲邪风3号一条带我这个刚刚斗王的小号时,他们便经常利用回城丹、飞行技能和支援技能,在野外找双倍符吃掉,然后速度回城魔兽墨家。那时候,还没有远程进副本的功能,也没有灵元丹神元丹,更没有脑残的连续三倍,所以找符吃符速度飞回的那种紧张刺激让游戏充满了乐趣。

  后来,虽然他们都卖号不在了,但是我经常还是会找双倍符吃掉再进副本,配合斗元丹,刷更多的经验,以期弥补不能全天挂机导致的与其他玩家的经验上的差距,虽然弥补能力有限。

  再后来,副本开启了远程功能,不用再紧张的飞来飞去赶时间了,但是赌运气猜双倍符是人的还是傀儡的这种乐趣依旧。虽然只有短短的5分钟双倍,但我仍乐在其中。这也算是在活人日益稀少的游戏中一种自娱自乐吧。

  三、双倍和恢复神符对佣兵线路的优化作用

  如果说在刷主城副本的时候跑出来吃符的行为有些秀逗的话,那么在佣兵过程中吃符可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四大佣兵地图都有足够的双倍符、恢复符等着玩家使用,特别是在主要的佣兵路线上,基本都会有符出现。只不过由于刷符时间和位置的随机性,不能保证所选路线肯定有符出现。所以,我在刷佣兵的时候,喜欢开个小号跑图找符。

  野外地图上神符的位置相对固定,刷新时间似乎是半小时一次。每次刷新的时候,4种类型的符基本都会出现,不过可能只是在几个点出现而已(附图可以看到我找到的部分点已经可以达到每图十数个,但同一时间段内只有几个点会出符)。所以,在佣兵开始前和佣兵刷了一半的时候,也就是55分和30分的时候,需要开小号跑图。我基本是在55分把佣兵路上几个常见点先跑一下,看看前中后段以及小路上哪里出现了神符,又是什么类型的神符,然后据此设计佣兵线路。因此,我经常从小路的一端或者地图中间开始刷。最好的情况是,刷之前吃一个双倍,然后向我预计出符的方向刷起,半点后差不多能再吃个恢复符,在最后10分钟能找到另一个双倍。这样的话,虽然佣兵队不够暴力只能刷13、4次,但是双倍符可以弥补一下由于次数差欠导致的经验缺失问题(如果满次佣兵再加上2次双倍,等于每天17次佣兵)。而且,中间如能吃到恢复符,特别是随机到全面恢复的时候,对佣兵后半段蓄力是很有帮助的。

  这是我的第二点心得,关于佣兵的。

  四、加速神符对跑商副本的优化作用

  然后是关于跑商的心得。跑商速度直接影响跑商质量,稍晚1秒钟,可能就会导致商人等多2分钟。因此,当没有人开车拉着跑商的时候,路上找个加速神符吃掉,会大大提高跑商效率。加速神符,配合加速技能,对于11路简直就是逆天了。(此处对迦南和花花两个没有加速技能的职业表示深切的哀悼,同时强烈建议迦南和花花跑商一定要找符吃。当然,我的建议是在玩家了解自己城市跑商路线上加速符大致位置的前提下提出的。如果玩家根本不知道符在哪里,又是跑商状态,是不建议去找符的)

  五、结束语

  斗破苍穹OL这个游戏其实还是蛮不错的,游戏里所有道具都有其实用的价值,只是有些暂时还未得到更好的发掘。期望有更多的玩家能把无聊站街的时间,用来和我一起发掘各个道具的优化用途。更期待你们分享自己的心得。

  【文后附上我半年来整理的,4大佣兵地图和2个离主城最近的地图(方便主城副本用符)常见神符位置。

  需要注意的是:首先,这些符是在我常走的路线周边发现的;其次,对于大号来说基本用不上的增强神符我基本都无视掉了,因此图中所标注的点位主要是双倍符、恢复符和加速符,是沧海一粟,并不完整。

  特此声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