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遭斗破苍穹OL叫板 被称导演界大*丝

时间:2013-03-23 00:00 作者:网易 手机订阅 神评论

新闻导语

不知从何时起,“*丝”一词开始充斥在人们生活的里里外外,伴随着“*丝”延伸出的“*丝逆袭”、“*丝女士/男士”等一系列“*丝文化”几乎以潮水般的姿态覆盖网络、电视、报纸等各类新旧媒体,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身处草根阶层的一众80后,都不再以被讽“*丝”而垂泪忧伤,相反,更多的人愿意

  冯小刚炮轰“屌丝”引热议是自嘲还是蔑称

  要说此活动的起源,想必大家都应心知肚明,十几天前,名导冯小刚在微博写下自己给外国友人解释“屌丝”含义的经过。当对方表示不理解后,他又告诉那个人,“我们这儿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此言一出,立刻引发众多网友转发评论,其中不乏激烈的反对声音。对此冯小刚也不示弱,迅速发出第二条微博,“称自己是草根是自嘲;称自己是屌丝那是自贱。分属两个不同群体:一个是弱势群体,一个是脑残群体。”这番言论更激怒了大批网友。不少人表示,冯小刚的“炮轰”是对“屌丝”以及“屌丝文化”的隔膜和曲解。有杂志曾经对“屌丝”做过专题报道,该刊负责人也表示,“屌丝”的流行其实是境况的自嘲而非对他者的蔑称。而导演何平、作家方方等人则对冯小刚表示认同,称这个词是脏词,不该登上大雅之堂。

冯小刚炮轰屌丝微博

  冯小刚炮轰屌丝微博

  但作为网络的衍生词,“屌丝”显然是一种水到渠成的催生,从百度李毅贴吧冒出来的看似极不上台面的词,竟然在短时间内让广大男性网民感同身受,从而成了人前人后的自我揶揄之语。作为一种“无害”的泛滥,其实也无需给它太多的讨伐,毕竟怎么称呼自己、怎么界定自己,那是个人的事情,正所谓“江山代有屌丝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谁是中国屌丝第一人”美女评审

  “谁是中国屌丝第一人”美女评审

相关阅读:

游戏信息

游戏名称:斗破苍穹OL

游戏类型:2.5D玄幻网游

开发公司:搜狐畅游 运营公司:搜狐畅游

游戏状况:不删档内测

官网地址:官网>>论坛

责任编辑:㊣心人™²º¹3 Mufasa